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成交行情留言板聯絡我們
首頁 > 最新消息
新北重劃地 標出好成績  回上一頁
 

大選甫結束,新北市昨日即標售二重疏洪道兩側附近地區市地重劃區抵費地,共吸引120 封標單搶標,45筆、總金額81億元土地脫標,脫標率82%,包括新壽與冠德、環泥、聯上、將捷等多家建商均積極搶地,顯見建商對新北房市後市不看淡。

 

雖然今年以來房市買氣低迷、土地交易清淡,但二重疏洪道兩側附近地區市地重劃區土地標售亮麗,標脫率約82%,平均溢價6.93%,其中商業區還出現每坪192萬元的高價。

 

房地產業者認為,主要原因在於大台北土地供給吃緊,具有大量供應、且具捷運題材的土地難求,特別是台北市外圍第一圈的精華區,這次不少標脫土地面積為百坪以下,不少早先布局建商或投資人為整合鄰地需求,而進場投標。

 

業者私下表示,新北市是本次選舉執政黨在六都中,唯一保住的「藍天」,中央政府未來勢必會挹注新北市更多建設資源,仍相對看好新北未來房市發展。

 

這次標售中,三重段238地號吸引22封標單競標,最後由新光人壽以5.49億元得標,換算每坪約為179.8萬元,是住宅區標脫的最高價,該筆土地位於捷運路上,面對三重捷運站一號出口以標脫的價格推估,規劃住宅產品出售,未來售價可能上看「7」字頭。此外,環泥建設共以9億元取得五筆土地,手筆最大,而冠德、聯上等建商也分別投入逾1億元搶地。

 

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,由於重劃區位於三重及新莊兩大人口密集處中間,加上區內有捷運機場線及新莊線交會的三重站設置,許多投資人都保持高度興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