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成交行情留言板聯絡我們
首頁 > 最新消息
財長:房地合一沒利就不推  回上一頁

面對執政黨九合一選舉慘敗,連帶影響「房地合一」等政策生變?財長張盛和昨日表示,如果房地合一大家覺得不利就不要推,所有的政策,都是看是否對大家有利。

 

張盛和昨天赴行政院參加臨時院會進行內閣總辭,媒體追問是否擔心「房地合一」等重大政策無法推動喊卡?張盛和表示,其實也沒什麼好擔心的,如果大家覺得這個政策對國家有利,後面的人就會繼續推」,如果大家覺得不利就不要推,他個人順其自然,所有的政策,都是看是否對大家有利。

 

張盛和說,上午已交代財政部常務次長許虞哲,重要政策、人事公文不能送上來,不重要的事情不用送上來,所以全部都不用送上來,但在此時,常務官也不能決定重大政策。

 

立法院周四預計審查「大戶條款」,張盛和說,財政部沒有提版本,他不會出席,立法院若是要照常審查,當日將由常次許虞哲列席報告並備詢答。

 

至於他個人的去留,他說,2年半以來的任期,謝謝大家。卸任之後「先放空」,沒有其他的打算。被問到倘若新任閣揆留任他,是否願意留下打拚?張盛和則低調避談,表示暫時沒有考慮這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