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成交行情留言板聯絡我們
首頁 > 最新消息
房地合一實價課稅 暫緩  回上一頁
 

九合一選舉,執政黨慘敗,財政部長張盛和昨日跟著內閣總辭,待新任閣揆確定前,財政部重大政策都將暫緩。針對選前已緊鑼密鼓進行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政策;張盛和表示,要看是否對大家有利,若有利,接任的人就會繼續推動,若不利,就不要推。

 

張盛和昨日赴行政院,與內閣一同總辭,待新任閣揆確定並上任交接前,將不再進行重要政策決定,立法院法案審查,也將改由常務次長許虞哲出席。

 

張盛和表示,內閣已轉為「看守內閣」,交代許虞哲,重要政策、人事的簽呈及上報不能送上來,不重要的事情不用送上來,所以全部文件都不用送上來。

 

原本醞釀選後將展開的房地合一稅制改革,將隨內閣總辭而暫緩,外界更擔心可能生變。張盛和表示,「其實也沒什麼好擔心的」,所有政策都要看是否對大家有利,若大家覺得房地合一政策有利,「後面的人就會繼續推動」,如果覺得不利就不要推,他個人抱持順其自然的態度。

 

官員分析,因內閣改組,房地合一制改革案時程恐將延後至明年農曆年後才會明朗化。加上原本堅定支持房地合一、實價課稅的行政院長江宜樺已經請辭,政策是否有變,將由新閣揆決定。

 

財政部已暫停房地合一制的討論,年底前恐怕也無法提出所得稅法修正案。據指出,財政部評估內閣改組幅度若過大,新閣勢必需要調適期,距立法院會期結束不到二個月,房地合一制若確定推動,最快也要等到明年2月、農曆年後,財政部才有可能提出完整改革方案。

 

房地合一、實價課稅源自於今年7月,江宜樺出席中研院院士會議座談時表示支持,宣示不動產交易將朝「房地合一、實價課稅」方向改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