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成交行情留言板聯絡我們
首頁 > 最新消息
選後首日買盤低接 台股大跌變小跌  回上一頁
 

9合1選舉後第1個交易日,台股震盪激烈,開盤大跌近150點,以金融股首當其衝,且外資賣超55億元,結束連9買,早盤跌破9000點,隨著賣壓宣洩後,低接買盤進場,指數開始拉抬,一度只跌20多點,終場則下跌69點,收9117點,法人認為,選舉結果已反應,後市將回歸基本面,若美股續漲,台股有機會再反攻半年線9172點。

 

國民黨在周六選舉中大敗,市場擔心,恐影響兩岸經貿的發展進度,昨天金融股成為賣壓重心,在外資大砍持股,類股下跌2.2%,拖累指數一度摜破9000點,但航運股受惠油價下跌,表現抗跌,且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加速推動都更,也帶動營建股逆勢上漲,加上電子股跌幅較輕,大盤順利守住9100點關卡。

 

昨天外資現貨雖賣超55億元,主要集中在金融股,不過,台指期淨多單只減少195口,維持8960口水準,只要外資未全面翻空,加上選舉變數結束,且台股最近10年在12月到隔年的農曆年前上漲機率高,對於後市不悲觀。


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指出,台股昨開低走高,成交值放大到901億元,早盤一度大跌近190點,應已反映國民黨敗選的結果,短線在內閣改組未定案前,指數會維持震盪,但季線8991點有守,且從歷史經驗來看,12月行情漲多跌少,外資態度仍偏多,若國際股市續強,年底前,指數還是有機會回到上周高點9217點之上。


張姓投資人說,從以前經驗來看,國民黨敗選後,隔天股市通常會跌,不過,這次畢竟只是地方選舉,影響層面沒有那麼大,所以很多人趁大跌進場撿便宜,大盤跌幅不大,但是接下來要觀察政治面是否出現動盪,畢竟投資人最擔心的還是政局的不確定性。


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指出,選舉結果應已反應的差不多,接下來要觀察國際股市,若美股回檔,台股會跟著國際股走,今天可能再回測月線9021點,若美股續揚,台股之前因為選舉因素漲幅落後,有機會補漲,反攻半年線9172點。


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蔡昀達認為,短線因新內閣人選未定,在政策充滿不確定因素,原先受到期待的兩岸受惠概念股可能出現較大震盪,要等新內閣底定、執行方向確定後,才有機會回穩。

 

他認為,短線要觀察3重點,首先是新內閣與執政黨人事布局,其次是,外資在期貨與選擇權的動向,最後則是中美股市動向。


美國12月中FOMC(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)會議召開,月底討論舉債上限問題,是否影響美股表現須留意,而中國在11月下旬無預警降息後,陸股展開強漲氣勢,後續是否有進一步政策延續此波氣勢。
在布局上,李政諺看好明年成長股如物聯網、無線充電、第3方支付、電子商務,非電族群看好生技、金融、油價下跌受惠股;莊明書則建議可留意蘋概股及航運、汽車等油價下跌受惠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