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成交行情留言板聯絡我們
首頁 > 最新消息
西門町金店面 每地坪1002萬  回上一頁
 

不到20坪透天店面2億成交!據最新揭露實價資訊,西門町武昌街一處日式化妝品店面轉手,土地面積僅僅19.96坪,整棟建物面積57.37坪,卻賣出2億元高價,單以地價拆算,每坪飆上1002萬元,創台北市透天厝土地單價次高。房仲業認為,「受惠觀光客效應,未來西門町店面含金量只會更高。」

 

西門町今年7月峨眉街一處透天店面成交,拆算地價,每坪1344萬元,站上北市的「透天王」寶座。這次成交的武昌街透天店面,鄰近捷運西門捷運站,一樓是日式化妝品牌,成交單價為每地坪1002萬元,擠入北市二高的透天厝店面。

 

總計目前透天厝拆算土地單價前5名就有4間座落西門町。據了解,這次買家是板橋一家體育用品店業者,高價買店,主要是看準高租金搶進。

 

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指出,此透天厝離西門綜合商業大樓不遠,由於該大樓有不少平價旅店,許多自由行旅客搭乘捷運,由六號出口走過時,會經過這家店面。「穩定的店效加上長線的土地增值空間,顯示置產族看好西門町透天店面的潛力。」

 

劉志雄表示,西門町店面特色是多為透天產品,其中峨眉街、西寧南路、漢中街、成都路為一線店面,屋主惜售,釋出量稀少。使的巷弄及昆明街、漢口街、武昌街二段等二線店面價格水漲船高。此次武昌街二段的店面高價成交,可預期未來隨著國際觀光客所帶來的人潮,未來西門町店面含金量只會更高。

 

對於選後房市走向,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章克勤認為,選後,先前遞延的買氣將會出現,未來交易量可望回穩。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持相同看法,「只要沒有重大政策利空或是天災,選後干擾因素會越來越小」。

 

但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曾敬德表示,選後買氣狀況慢慢回籠,部分區域年前也可望出現一波交屋量,但全年度移轉狀況恐怕還會為近年新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