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最新消息成交行情留言板聯絡我們
首頁 > 最新消息
房市移轉數 新北桃園逆勢增  回上一頁
 

全台房市交易持續低迷, 據各縣市地政局昨日公布11月買賣移轉件數顯示,台北市月減7.7%、高雄市月減9.3%,台南市月減幅度更達15.8%。不過新北、桃園則有低檔回升跡象,新北月增2%,桃園則月增6.2%。

 

11月買賣移轉件數主要反應10月到11月上旬的買氣,這期間除了「房地合一稅」草案持續發酵,削弱買方進場意願之外,大選倒數也進入最後衝刺階段,買賣雙方都在等著大勢底定,因此只有少數行政區靠著新案交屋衝出移轉量,其餘多數地區都僅靠著剛性需求撐場,整體交易熱度不見起色。

 

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選舉告一段落之後,加上明年公告土地現值調漲效應,未來交易量有機會呈現緩步回溫。新北市交易量小幅彈升,建物移轉的第一次登記自10月的1,030件增至11月的 2,788件,包括新莊、淡水、汐止都有大批房屋即將陸續交屋,預估到12月新北市移轉量可望維持今年以來相對高檔。

 

台灣房屋副總裁周鶴鳴表示,選情比原先想像的落差還要大,但長遠看來,基於民眾長期對經濟的要求,讓執政者回歸政策執行,房市短期觀望結束,市場會有調整,房市將維持盤整格局。

 

周鶴鳴認為,台北市換人執政的建設與住宅政策,對於房市的動能影響差異不大,但台北市及新北部分城鎮以外的區域房市,則會深受到當選者建設政策及能否落實的影響。